徐州本地宝 > 徐州交通 > 交通概况 > 徐州地铁规划详情
徐州地铁规划详情
2013-11-28 14:19【我要纠错】

1号线

 (杏山子工业园—安然片区)

 全长31.9公里,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线路

 1号线是徐州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线路,线路起点位于城市西部的杏山子工业园,沿淮海路经彭城广场、徐州火车站,穿越坝山片区中心和高速铁路站,向东到达城东片区北部,终点站位于城东的安然片区。线路穿越老城区部分为地下线,东部的线路由于高速铁路站规划为高架站,因此1号线必须地下穿越高速铁路站。因此,穿越高速铁路站的一段也设置为地下线。穿越高速铁路后,考虑轨道线路与国家铁路系统的联络,高速铁路到小山站一段考虑设置地面段,该路段可以利用既有铁路线路,也可以与之平行;其余部分为高架线路。1号线全长31.9公里。地下线12.8公里,高架线约19.1公里。

2号线

 (霸王山南侧—李井片区)

 全长27.3公里,与城市东南发展主轴相对应的骨干线路

 2号线是与城市东南发展主轴相对应的骨干线路。线路起点位于老城区鼓楼北部的霸王山南侧,沿徐州城市南北向主干路中山北路向南,穿过老城区的核心———彭城广场后,沿解放路、迎宾大道通过徐州新区的核心,到达城东片区的组团中心部分,终点位于城东的李井片区。2号线位于老城区的部分为地下线,北段经过故黄河和陇海铁路,由于河流、铁路的制约,该路段也采用地下线。另外,由于徐州新区的定位和功能要求,位于徐州新区的部分路段也将采用地下线,其余部分为高架线路。2号线全长27.3公里,地下段10.1公里,高架段17.2公里。

3号线

 (桃山路附近—二堡附近)

 全长18公里,是主城区南北向的辅助线路

 3号线是主城区南北向的辅助线路,线路起点位于金山桥片区的桃山路附近,沿下淀路经徐州火车站后,顺复兴南路到达淮塔东路,然后沿解放南路,北京路到达铜山新区南部地区,终点位于铜山新区的二堡附近。3号线位于老城区部分路段大致与京沪铁路平行,地面铁路线路情况复杂,用地开发较早,因此考虑采用地下线,两端线路采用高架线。3号线全长18公里,其中地下线6.3公里,高架线11.7公里。

  • 2023元宵节徐州地铁延长运营吗

    2023年2月5日全线网首班车时间不变,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4:00。延长运营期间(22:30后)行车间隔约20分钟。

  • 2023元宵节徐州地铁末班车几点

    2023年2月5日全线网首班车时间不变,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4:00。延长运营期间(22:30后)行车间隔约20分钟。

  • 2023元宵节徐州地铁延迟运营至24:00

    为满足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徐州地铁对2023年2月5日(元宵节)运营时间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如下:

  • 2023元宵徐州交通预测

    元宵节将至,因市民赏灯出游和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岗等交通流叠加,预计本周末市内赏灯景点、商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

  • 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艾山风景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保障2023年春节期间艾山风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邳州市公安局决定对艾山风景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 邳州关于桃花岛公园庙会期间对解放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限制的通告

    2023年1月22日至2023年1月27日每天08:00-22:00,对解放路清新街至中山路路段实行交通限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 徐州三环南路高架快速路蓝牌货车禁行时间

    蓝牌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避开早晚高峰时间(7:00—9:30,17:00—19:30)可在三环南路高架快速路(玉带大道至大学路)客货车专用通道通行(新能源绿牌货车不受高峰时段通行限制)。

  • 徐州市里蓝牌小货车的禁行时间

    三环南路高架快速路、徐韩、金港和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含快速路地面段),全线除道路养护、维修、保洁和执行任务的专用车辆外,全天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货车(含专项作业车)、低速货车、摩托车、机(电)动三(四

  • 徐州市区蓝牌货车限行区域及时间

    蓝牌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避开早晚高峰时间(7:00—9:30,17:00—19:30)可在三环南路高架快速路(玉带大道至大学路)客货车专用通道通行(新能源绿牌货车不受高峰时段通行限制)。

  • 徐州货车限行吗

    徐州货车限行吗?部分路段限行。秋冬季期间,“4+2”区域建成区范围内(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经开区、铜山区、贾汪区)禁止未办理通行手续的国三及以下重型柴油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通行。

  • 徐州货车限行区域

    秋冬季期间,“4+2”区域建成区范围内(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经开区、铜山区、贾汪区)禁止未办理通行手续的国三及以下重型柴油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通行。

  • 徐州货车限行时间几点到几点

    徐州货车限行时间几点到几点?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徐州关于限制黄牌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通行的通告。

  • 下一篇文章:徐州地铁1号线规划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