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徐州出入境 > 外国人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外国人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2013-11-29 15:04【我要纠错】

【导语】:一般认为只有住酒店才需要登记住宿信息,那么外国人是不是也如此呢?如果你的外国朋友来住你家,他到底需不需要办理登记手续呢?

  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外国人来华后,不管是住在宾馆还是朋友家中,均需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具体办法如下:

  1、外国人在宾馆、饭店、旅店、招待所、学校等企业、事业单位或者机关、团体及其他中国机构内住宿的,应当出示有效护照或者居留证件,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在非开放地区住宿要出示旅行证)。

  2、外国人在中国居民家中住宿,在城镇的,须于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证件和留宿人的户口薄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在农村的,须于72小时内向当地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申报。

  3、外国人在中国的外国机构内或者在中国的外国人家中住宿,须于住宿人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机构、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或者居留证件,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4、长期在中国居留的外国人离开自己的住所临时在其他地方住宿,也要申报住宿登记。

  5、外国人在移动性住宿工具内临时住宿,须于24小时内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为外国人的移动性住宿工具提供场地的机构或者个人,应于24小时前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

 

手机访问 徐州本地宝首页

  • 电子普通护照介绍

    电子普通护照是在传统本式普通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在芯片中存储持照人个人基本资料以及面部肖像、指纹信息的新型本式证件。

  • 徐州铜山区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使用指南

    手头的通行证签注过期了,咋办?现在徐州市民有了“秒签”的快捷办证方式!具体要怎么“秒签”,来跟徐州本地宝一起看看吧!

  • 徐州出入境海关处需要健康登记吗?(附登记指南)

    徐州出入境海关处需要健康登记吗?具体怎么操作?徐州本地宝为你整理,请看。

  • 徐州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吗?

    徐州市面现在可以用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秒签”了,那么付款的时候,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来付款吗?

  • 徐州哪些人可以使用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

    徐州引进首台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了,那么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吗?

  • 护照照片标准要求

    需要办理出国护照,那可一定要注意照片要按照标准来照,否者浪费钱不说,还耽误宝贵的时间,下面来看看照片的具体要求有哪些。

  •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有哪些条件

    各位市民你们知道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哪些条件吗?以下就是机动车申请的相关规定。

  • 徐州来往港澳通行证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首次办理须本人至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提交申请,申请材料有: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可复印在同一张纸上),2 寸淡底色彩照2张(也可现场拍照,费用自付),同时分别申请赴香港

  • 如何办理护照(未满16周岁)

    未满十六周岁的小孩办理护照需要监护人的许可,并一同前往进行办理。

  • 回国护照丢失怎么办

    办,办理和所需资料流程如下,根据护照丢失情形不同,所需材料也不相同。

  • 出国工作护照怎么办

    公司派员工出国工作,员工需要办理护照,这种因劳务派遣而出国的护照,与普通的护照是有一定区别的。

  • 想去台湾要怎么办证

    想去台湾旅游,探亲等,需要先办理签注手续,不同的签注类型,所获得的权限是不一样的,根据自身目的来办理相关手续。

  • 热门推荐